新技术!谷歌在希腊启用地震警报系统,安卓用户有机会提前避险


巨头科技公司谷歌(Google)4月28日宣布,在希腊和新西兰两国启用地震预警系统。该技术可以使安卓设备系统用户在地震发生前几秒钟收到警报。希腊和新西兰是除美国以外首批使用谷歌新技术的国家。

谷歌在28日公告中称,“今天,我们宣布拓展Android Earthquake Alerts System,为那些生活在没有预警系统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检测和警报服务。”

该系统的产品经理表示,在新西兰和希腊,预警警报的工作原理是使用大多数安卓智能手机中内置的加速度计来检测可能正在发生地震的地震波。如果手机检测到它认为可能是地震的震动,它将发送信号到谷歌的地震检测服务器。服务器从许多电话中获取震波信息,就能及早计算出地震的强度和范围,从而有足够的时间使火车减速,并防止汽车在地震发生前进入隧道或桥梁。电话的紧急定位服务还允许救援人员访问用户电话的位置,从而令用户迅速获得帮助。


如果不希望收到警报的用户,可以在手机的设置中将其关闭。

希腊位于世界地震多发区域,当地对建筑的安全规范非常严格,抗震等级颇高,因此很少造成人员伤亡。(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