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宣布援助印度运送氧气瓶及大批医疗防护物资


希腊公民保护部总秘书处4月30日宣布,希腊将向印度提供援助,向印度运送90个氧气瓶以及大批口罩、手套等医疗防护设备。

希腊公民保护部在声明中称,从得知援助请求的那一刻起,希腊就启动了民事保护机制来筹集氧气瓶,“希腊对每个国家求助做出的回应是不言而喻的,在这场国际社会与新冠大流行的斗争中,希腊随时随地都在这里。”

希腊公民保护部长哈达利亚斯表示,真诚地希望希腊的援助可以减轻印度的痛苦。


据印度官方通报,4月30日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病毒病例达到约41万例,刷新全球单日新增病例纪录,死亡人数单日也增加3500多人,累计死亡人数达21万余人。

这个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已经连续9天每天报告超过30万新增感染病例。尽管如此,许多专家认为实际数字可能更高。专家认为,印度的新冠病例可能在5月3-5日之间达到顶峰,这比之前的估计早了几天,因为病毒的传播速度比预期的快。目前逾40国已承诺运送医疗物资至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