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市郊劫杀案警方描绘嫌犯图像,警长透露更多现场细节


希腊雅典东北郊格利加内拉重大劫杀案继续有新发展。警方在5月22日根据男事主的描述绘画出一名嫌犯的素描图像。但阿提卡东南地区警察局长卡利阿克马尼斯在受访中强调此案仍有很多疑点,嫌犯素描图像可能对破案帮助不大。

根据男事主口供称,匪徒用胶带封住男事主的眼和嘴时,“不慎”在一只眼睛处留下了一条小缝,因此男事主看到匪徒的身高和肤色。三人中两人是高个子,一个是矮个子,矮个子皮肤比其他两人黝黑,似乎是行动的主导者。

希腊警方重案组根据男事主的描述绘画出了这名矮个子嫌犯的素描图像。男事主称这幅画非常接近他所看到的匪徒外形。据此,警方已经将有案底并且曾用类似手法作案的嫌疑人数量从150人缩减至30-35人。


阿提卡东南地区警察局长卡利阿克马尼斯在接受电视台MEGA采访时称,除了对这张素描图的准确度存在疑问外,从以往经验来看,这样的素描图对破案从没有什么帮助。他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案发现场的毛发或指纹等DNA证据。

早前警方在案发现场的阁楼房间发现了一些孤立的DNA样本,但这些DNA样本无法通过警方数据库进行识别,这也意味着,这些DNA样本不是来自已知的、有案底的罪犯。目前警方需要确认这些孤立的DNA样本是否来自于这对夫妇的亲友,他们可能曾探望过这家人而留下了这些遗传物质。

卡利阿克马尼斯在采访中还透露一个细节,首先到场的警员看到婴儿正在床上,身边是已经死亡的母亲。当男事主被警员解救后,他立即起身并在妻子旁边哭泣,然后抱起婴儿。

卡利阿克马尼斯还对婴儿所在的位置提出疑问——究竟是匪徒在婴儿旁边杀害女事主,还是在杀害女事主后再把婴儿放在她旁边。

另一方面,警方正对早前被拘捕的格鲁吉亚籍嫌犯录取更多口供,他曾有类似的作案背景,因此即使没有参与此案,也可能会了解其他犯罪分子的动向。但警方认为,犯罪集团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密,并且强调忠诚和保密,因此从中获得情报的可能性不大。

早前,希腊Alpha电视台节目“隧道的光”发布一段由监控摄像头拍到的视频,显示在11日凌晨3:36,有一辆深色的汽车驶入事发区域的街道。大约两个小时后,即凌晨5:30左右,在镜头上再次出现同一辆汽车,从该街道拐出,并驶向Agia Paraskevi方向。媒体认为,这段视频可能记录了匪徒所使用的汽车。

对于连日来各大媒体以及社交平台纷传该案出现多个无法解释的重大疑点,案情可能会出现戏剧性的变化,现年32岁,任职飞行员的男事主在5月21日傍晚再次发表声明,强调这些问题都是“不存在的”,因为自己从第一时间就已经向警方对案发现场发生的情况进行了完整而准确的描述,由此而引起的任何问题都已经向警方详细答复。

男事主还在回复著名记者安吉利基.尼科洛利的采访时,怒斥外界对他的妻子看心理医生的联想和传闻。他称希望心理医生尽快提供口供,以终结传言。他说,妻子“去看心理学家与抢劫案没有任何关系”,据此来寻找肇事者也是最徒劳无功的做法。(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