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腊哪些企业工作最强?来看看2021年最具吸引力10大雇主名单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任仕达(Randstad)已连续四年在希腊进行“雇主品牌”调查研究,根据最新调查结果,希腊烟草公司帕帕斯特拉托斯成为2021年希腊最具吸引力的雇主,爱琴海航空公司和巧克力公司爱恩(ION)紧随其后。

最具吸引力雇主评判标准共5项,包括财务稳健性和安全性、良好声誉、工作稳定性和安全性、愉快的工作环境、以及在疫情期间的安全工作环境。

在希腊,任仕达对员工数达到一定标准的150间大型公司进行抽样调查。今年的调查于2021年1月通过在线访谈进行,共有3600人参与,年龄在18岁至65岁之间,身份包括学生、在职员工和失业者。


调查指出,雇主品牌十分重要,76%的受访者倾向于就职企业声誉与真实企业文化之间关系密切的公司。

受访者在选择雇主时最关注工资和工作福利,比例高达77%;这一比例在35岁以上的女性群体和受教育程度较高的雇员中更高。其次,受访者还关注愉快的工作环境、未来发展机会、工作稳定性及安全性、工作与私人生活的平衡。

对正在找工作的受访者来说,他们最常通过私人推荐来寻找,比例达43%;其次才是职位发布网站。

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仅有38%的受访者认为提供远程工作的雇主更具吸引力;有55%的受访者受疫情冲击,他们有的无薪休假,有的调整工作时间,甚至有人已经失业;有意向跳槽的受访者比例也较疫情前的22%上涨至31%。

仅有16%的受访者表示是自愿选择远程工作,有57%的受访者称自己被迫进行远程工作,而22%的受访者表示由于工作性质特殊,无法在其它地方工作。

10%的受访者在2020年下半年换工作,尤其是18-34岁之间的受访者。还有22%的受访者打算在2021年上半年换工作,主要包括18-34岁之间人士、女性及受教育程度较高人士。更换工作的受访者更加重视职业发展、对社会的贡献、工作内容、多样性、声誉、管理能力和技术先进性。

2021年希腊最具吸引力的10大雇主依序为:

希腊烟草公司帕帕斯特拉托斯(Papastratos)

爱琴海航空公司

巧克力公司爱恩(ION)

希腊国民银行

食品公司帕帕多普洛斯(Papadopoulos)

希腊连锁超市斯科拉文尼迪斯(Sklavenitis)

埃尔彭制药公司(Elpen)

德莫制药公司(Demo)

希腊国家银行和维亚奈科斯制药公司(Vianex)

任仕达希腊首席执行官欧斯特加德对上榜企业表示祝贺,称该调查一方面能够表彰拥有强大雇主品牌声誉的希腊公司,另一方面也能推进希腊企业将建立雇主品牌纳入企业战略中。

任仕达公司一直有进行雇主品牌调查的传统,已进行至第21年,涉及全球34个国家或地区和超过19万名参与者。这项研究被称为世界上最细致的研究,考察了大型公司的吸引力及员工对雇主的偏好。(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