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宣布今年第四度发债,欧盟复苏基金今年将翻倍“发钱”


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6月8日宣布发行一批10年期债券。这是希腊在2021年第四次发债。上一次发债是5月5日,希腊成功发行了一批5年期债券,从国际金融市场筹资约25亿欧元。

据悉,此次新发行的10年期债券利率为0.75%。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汇丰银行、摩根大通和野村证券担任承销商。

希腊政府今年已经四度发债,在5月发行了5年期债券后,已经成功从国际市场筹资90亿欧元。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今年的目标是年内发行价值120亿欧元的国债。


路透社评论称,近期意大利、希腊等南欧国家政府正在利用债券市场的平静,在备受关注的欧洲央行会议之前筹集资金。

另外,希腊总理首席经济顾问亚历克斯.帕特利斯日前在雅典证券交易所的年度投资论坛上称,希腊今年将从欧盟复苏基金获得多达75亿欧元,远高于最初预计的40亿欧元。

希腊政府计划利用这笔资金重建备受新冠疫情冲击的经济和社会,为现代和可持续发展的希腊奠定基础。此前,希腊在4月已经正式向欧盟提交了“希腊2.0”国家复苏计划,其中包括四大支柱:发展绿色经济、进行数字化转型、吸引私人投资和进行经济改革、增加社会凝聚力和促进就业。(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