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杀妻凶手隐瞒的真相可能远超想象,著名记者获线报牵出神秘宝马车


希腊雅典东北郊格利加内拉重大凶杀案嫌犯、女死者的丈夫巴比斯.安纳戈洛斯多普洛斯(Babis Anagnostopoulos)继续被羁押在雅典警察总部大楼。虽然真凶已经供认因为家庭矛盾而冲动杀妻,但希腊警方部分高层人员以及资深警讯记者均认为,杀害卡罗琳的凶手巴比斯并没有说出全部真相。近期部分主要证人也纷纷道出更多细节。

女死者卡罗琳生前的心理治疗师埃琳尼.米洛诺波卢是本案的关键证人之一,她在数周前对媒体说出事主夫妇“非常幸福和亲密”,“关系很好”,“总是结伴而行,互相支持”等言论后,被大批网民批评出卖客户私隐,之后更被揭露无牌行医。

在巴比斯认罪后,米洛诺波卢通过代表律师发表声明,表示她之前所有的公开言论都曾经“与警方协商”,也是警方破案计划中的一环。代表律师说,事实上米洛诺波卢从一开始就向警方作证,并首先把巴比斯置于嫌疑人的框架中。之后米洛诺波卢对媒体所说的一切,都是与警方协商之后的内容,这与米洛诺波卢提交给重案组的内容截然相反,而且丝毫没有泄露真实的情况。


代表律师说,案发后,巴比斯曾经联系米洛诺波卢,要求后者“善待他”,为他说好话,因此米洛诺波卢必须非常谨慎地对待即将发生的事情,不得不对媒体说“夫妻关系亲密和谐”,“丈夫对妻子非常支持”等评论。

代表律师还表示,米洛诺波卢非常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因此在向警方作供后当晚,就联系了一家私人保安公司,要求对方提供24小时保护服务。

希腊警方高层卡特里诺普洛斯表示,他认为巴比斯杀妻的真正原因可能不是因为卡罗琳想离婚而导致愤怒或者妒忌等情绪,而是背后隐藏着其它因素——卡罗琳也许知道了一些她不应该知道的、关于她丈夫的事情,这才是她想离婚的真正原因。卡特里诺普洛斯说,追源的突破口可以从巴比斯的财政状况和收入来源入手。

虽然巴比斯已向警方交代杀妻的过程,但为了追查真正的原因,希腊警方继续传召更多证人作供,其中包括卡罗琳生前最后见过的一名女性密友。在事发前一天下午,卡罗琳带着女儿与她见面。这名友人称,卡罗琳虽然看起来很开朗,但实际上是一个性格封闭的人,把问题藏在心里,见面当天感觉她处于“奇怪的心理状态中”,但卡罗琳什么都没说。

这名卡罗琳密友对巴比斯的印象非常好,认为巴比斯是脚踏实地的人,也很爱卡罗琳。但她透露,两夫妻之间“有一种奇怪的联系方式。他们的手机上有一个应用程序,可以随时查看彼此的位置。”

这名友人还表示卡罗琳并不喜欢心理治疗师米洛诺波卢,认为自己可以比米洛诺波卢所教的做得更好。

另外,希腊Alpha电视台警讯节目“隧道的光”6月18日继续追踪报道这宗轰动希腊全国的凶杀案。在直播过程中,著名记者安吉利基.尼科洛利突然接到一名线人电话。在接听过程中,她在镜头前多次表现出非常震惊的神情。虽然尼科洛利并没有向观众透露电话内容,但镜头拍摄到她的一名同事所做的笔记,其中写道:“卡罗琳知道他的一些事情以及他的业务”。

尼科洛利也在节目中重点提到事发地附近监控摄像头拍到的一辆黑色宝马汽车。这辆神秘汽车在11日凌晨3:36驶入事发区域的街道。大约两个小时后,即凌晨5:30左右,在镜头上再次出现同一辆汽车,从该街道拐出,并驶向Agia Paraskevi方向。而卡罗琳的死亡时间是在凌晨4:11。据事发地附近居民称,他们以及亲友都没有同类的宝马汽车。

尼科洛利认为,所有迹象都表明卡罗琳被谋杀一案还没有结束,其背后可能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目前希腊警方认为,巴比斯杀害妻子的行动是独自一人完成,案发时现场没有第三人。(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