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520!希腊专家称离“免疫墙”仍遥远,驻华领馆重申签证仅能入境希腊


希腊卫生部6月23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52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419455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14人,累计死亡人数为12595人。

根据6月22日资料显示,阿提卡和塞萨洛尼基分别录得新增213例和32例。其中在阿提卡地区,阿提卡东部地区新增27例,西部地区增4例;雅典北郊增37例,西郊增27例,南郊34例,中心区增57例,比雷埃夫斯26例。

具体各地区新增病例数,过去7天平均新增数字,以及每10万居民确诊数字如下:


希腊新增患者曲线图(6月22日

现时因新冠肺炎而在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有277人,平均年龄67岁,男性为62.8%。自2月底希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有2619名新冠患者从重症监护室治愈出院。在因新冠病毒死亡的12581人中,95.2%有潜在健康问题和/或70岁以上。

在过去的24小时内,进行了7246次核酸测试和15113次快速测试,阳性率为1.83%。

随着希腊新冠疫情缓解,当局将很快决定放松更多限制措施。但希腊传染病学专家戈戈斯表示,虽然现时希腊流行病学指标有所改善,而且预计到7月中旬情况会更好,但希腊离建立起“群体免疫之墙”还很远,有随时暴发新一波疫情的危险。

戈戈斯说,想要获得群体免疫力,必须至少有70%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但目前在希腊只有43%的人口接种了一剂疫苗,距离70%这个数字还很远。而且不应忘记,新冠是全球大流行,整体而言疫苗接种率还很低。

他表示,以以色列作为例子,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了60%以上,但仍然有疫情,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葡萄牙,因此疫苗覆盖35%到40%的人口毫无意义。

戈戈斯还否定疫情第四波仅影响未接种的人的说法。他警告说,病毒就在这里,并且正在传播。

另一方面,希腊驻上海总领事馆在23日对希腊最新入境规则发出紧急通知,其中除了提到中国公民继续被列入希腊入境豁免名单,以及列出希腊民航局公布的各项要求外,还特别指出,希腊驻上海总领事馆签发的申根签证仅对希腊有效,对其它申根区欧盟成员国无效。在另行通知之前,应避免通过申根区欧盟成员国过境到希腊。

希腊驻上海总领事馆还表示,如果通过第三国(非欧盟)国家入境希腊,中国公民必须承担确保该第三国(非欧盟)国家允许他们转机。因此强烈建议打算访问希腊的中国公民乘坐直航。(林靖怡)

(图片来源:INTIME、EUROKINISSI、AP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