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滚滚“炎”值爆表,希腊国家气象局发布紧急预警和安全指南


最近,欧洲很热。德国、法国、波兰和捷克等国均录得有史以来最高的6月气温。意大利、希腊也发出“红色高温”警告。希腊国家气象局22日发布紧急预警称,6月23日至27日全国将受到热浪袭击,气温将在38-41摄氏度之间,民众要小心应对。

希腊国家气象局在预警信息中称,来自北非的热气团将连续6-7天为希腊带来酷热天气,预计在周末时间达到高温峰值。尤其以大陆地区、爱奥尼亚群岛和伯罗奔尼撒半岛最热,部分地区将超过40摄氏度,但希腊北部地区和其它岛屿则不会太热,最高温度将不超过35摄氏度。

在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地区,24-25日的最高气温将为37摄氏度,26-27日的最高气温为38摄氏度。


气象局称,在热浪袭击期间,由于空气中湿度较大,因此部分地区下午时分可能会出现雷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学家还称,尽管希腊夏季气温达到40摄氏度很正常,但在6月份就出现如此炎热的天气并不常见。

气象局建议幼儿、老人和有健康问题的人在热浪袭击期间要多喝水,只吃便餐,避免不必要地暴露在太阳下或者进行任何体力消耗活动。如果在户外,建议穿着轻便的衣服,并戴帽子或打雨伞盖住头部。另外,气象局还建议独居老年人最好和亲友一起居住。

从28日起,高温天气将会逐渐缓解。(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