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希腊神父在教会会议期间向7名主教泼硫酸,11人受伤


当地时间6月23日傍晚,希腊教会在雅典佩特拉基修道院举行最高会议,审理一名神父涉毒案件。在宣判之际,涉案神父突然向参与审判的7名地区主教泼洒硫酸。7名主教、1名主教法庭书记员、2名律师以及1名警察受伤。其中2名主教伤势严重。施袭神父已被捕并被拘留。事件震惊希腊全国,教会称事件史无前例。

消息指,施袭者37岁,来自希腊中马其顿大区伊马夏,是韦里亚教区的一名神父。他在2018年被控携带1.8克可卡因,因此被捕并被判罪名成立。23日傍晚的主教法院会议已决定将他逐出教会。

在其中一位主教开始宣读判决书之际,施袭神父突然从口袋中拿出两瓶硫酸液体泼向在场人员。7名分别来自Kifissia、Glyfada、Dryinoupolis、Arta、Kassandria、Zakynthos和Goumenissa的地区主教,以及1名法庭书记员、2名律师的手和脸不同程度地受伤。1名警卫在拘捕施袭神父时也受轻伤。


所有伤者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2名主教伤势严重。

希腊东正教会大主教耶罗尼莫斯二世以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在事发后赶往医院探望伤者。耶罗尼莫斯二世向媒体表示,肇事者因有违反其职责的行为而受到审判,因为产生绝望和报复心理而施袭。7位主教被不同程度地烧伤,但相信在医护人员和教会的帮助下,情况会好转。

耶罗尼莫斯二世称,非常感谢警卫和医护人员迅速赶到,避免了最坏的情况,但处境依然很困难,这是前所未有的事件,目前需要每个人都保持冷静。

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拒绝透露医疗细节。他强调称,这是史无前例且悲惨的事件,当务之急是为主教们提供急救,然后正确、科学地评估他们的状况,以便他们在必要时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希腊公民保护部长克里斯托奇迪斯已经亲自处理事件。

希腊总统萨凯拉罗普卢、总理米佐塔基斯分别联系耶罗尼莫斯二世,谴责这次令人发指的袭击,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米佐塔基斯向耶罗尼莫斯二世保证,希腊政府将尽一切可能提供医疗援助,以帮助袭击受害者迅速康复。(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