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男主克雷格正在希腊拍大片,导演发文赞希腊人民既可爱又耐心


“007”丹尼尔.克雷格参演的好莱坞大片《利刃出鞘2》(《Knives Out2》)(暂名)已在希腊斯佩塞斯岛正式开拍。该片导演莱恩·约翰逊社交平台上宣布消息,同时感谢希腊人民的支持。

莱恩·约翰逊6月28日通过社交平台与影迷分享了一张在希腊拍摄《利刃出鞘2》的现场照片。他称,“感谢希腊可爱而又有耐心的人民让我们在平静的海岸上拍摄关于谋杀的故事”。


该片男主角丹尼尔.克雷格的粉丝团也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了多张他在斯佩塞斯岛拍摄外景的照片。丹尼尔.克雷格曾演出众多好评如潮的舞台剧、电影和电视,最具标志性的角色是詹姆斯.邦德,他曾4度演出007系列电影。

此前,丹尼尔.克雷格曾在5月现身希腊驻纽约总领事馆办理签证。希腊驻纽约总领事馆在通过社交平台官方账号贴出出丹尼尔.克雷格与总领事康士坦提诺斯.克特拉斯的合照,并幽默地留言道:“世界无限大,但希腊肯定适合拍电影;很高兴认识你,不用多介绍自己了。”

希腊驻纽约总领事馆希望《利刃出鞘2》能到希腊取景,带动当地旅游业,以及与电影相关的经济产业。

2019年《利刃出鞘》成本4000万美元,全球票房大卖超过3亿美元,续集除了有丹尼尔.克雷格和凯特.哈德森、爱德华.诺顿参演外,还有希腊裔菲律宾演员戴夫.巴蒂斯塔。

戴夫.巴蒂斯塔在接受希华时讯英文版采访时表示,尽管他对自己的希腊血统非常自豪,而且为女儿取名为“雅典娜”,但他没有到过希腊,“我非常想去希腊,但我很尴尬地说我从来没有去过。”《利刃出鞘2》在斯佩塞斯岛拍摄将会为巴蒂斯塔提供探索希腊的好机会。

预计《利刃出鞘2》在希腊的拍摄工作将于8月结束。据悉,《利刃出鞘2》和《利刃出鞘3》的版权已经被在线流媒体平台 Netflix 购买。

近期,多部国际电影同时在希腊拍摄,除了《利刃出鞘2》外,还有迪士尼影业在雅典拍摄希腊篮球巨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昵称“字母哥”)的自传电影,由西班牙男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和美国女星凯特.博斯沃斯主演的好莱坞动作惊悚片“Barracuda”近日已在塞萨洛尼基开镜。戴维·柯南伯格的新片也将在希腊拍摄。

近年,希腊凭借绝美风景和大量古迹的优势,将自己打造成世界上最抢手的“露天摄影棚”。尤其是去年,希腊对在2018年推出的音像作品激励计划做出了进一步改进,吸引了更多国外电影制作单位前往希腊拍摄外景。虽然仍在新冠疫情阴影下,但2021年预计将有18部国际影片在希腊进行拍摄。

希腊电影中心负责人维尼亚.维尔古在4月表示,今年由国外影视作品制作带来的收入可达9000万欧元。这些国外资本会产生“积极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将有助于吸引更多剧组前来希腊拍摄外景。(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