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国际防务展:美参与“希腊未来护卫舰”竞标模型


据美媒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国际战略和业务发展的副总裁汤姆·罗登近日表示,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希腊正在考虑购买四艘基于最初为沙特阿拉伯开发的基于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多任务水面战斗舰(MMSC)。

洛克希德呼吁在意大利建造第一艘多任务水面战斗舰,并在希腊建造后续舰。这款战斗舰长118.6m(系列最大可达150m),宽17.6m,吃水深度为4.3m,最大排水量约为3600吨。后方的飞行甲板可支持MH-60R海鹰多用途海上直升机的起降操作,舰艇后部的大型机库可容纳一架直升机和两架垂直起降的无人飞行器(VTUAV)。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多任务水面战斗舰也继承了自由级的动力系统,预计最大速度超过30节,续航距离超过5000海里。

此前不久,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6月22日一致通过一项美国-希腊国防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将向希腊提供军事装备和军事培训等,使希腊军事力量进一步增强。

这项法案名为《2021年美国-希腊国防和议会伙伴关系法》,允许美国向希腊输送美国军事装备,并加强美国与塞浦路斯、希腊、以色列之间的多边伙伴关系。

根据法案文本,美国未来可以紧急交付任何F-35战机,并像对其它国家和地区一样,优先向希腊交付额外的国防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