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华7年的希腊人用希腊语和中文为奥运健儿加油


希腊人孔明做客奥运双语直播间。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在长江日报《奥运双语直播间》,来自希腊的武汉小米产品经理孔明与长江日报主播一同用双语畅聊奥运赛事,用希腊语为奥运健儿加油。

直播一开始,主播提起作为奥运会起源地的希腊,孔明主动提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8分钟的表演是我第一次接触到中国传统文化,它们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记忆犹新。琵琶、二胡和腰鼓的演奏使我体会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孔明对雅典奥运会上的中国女排的精彩表现印象深刻。他非常关注本届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也相信中国女排即使是首盘失利,也能调整好心态,在这届奥运会上取得金牌。


除此之外,喜欢游泳的孔明还非常看好湖北小将闫子贝,期望中国运动健儿能够取得好成绩。

7年前,孔明选择来到武汉,一待就是七年。这7年间,他眼中的武汉是一个人才聚集的地方,欣欣向荣的城市发展使他感到幸福和快乐。他喜欢武汉的美食,尤其喜欢吃热干面。

良好的就业前景,热情友好的武汉人,他已然将武汉看作是第二个家了。

直播的最后,孔明激动地用希腊语和中文向出战奥运的奥运健儿喊话,祝他们取得好成绩,为他们加油鼓劲。(记者陈静茹 实习生梅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