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2696!希腊当局为拒疫苗教师严格设限,雅典市推出上门接种服务


希腊卫生部7月29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2696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487709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9人,累计死亡人数为12935人。

根据7月29日资料显示,10例为输入病例,阿提卡和塞萨洛尼基分别录得新增993例和308例。其中在阿提卡地区,阿提卡东部地区新增154例,西部地区增32例;雅典北郊增126例,西郊增140例,南郊151例,中心区增224例,比雷埃夫斯146例。

具体各地区新增病例数,过去7天平均新增数字,以及每10万居民确诊数字如下:


希腊新增患者曲线图(7月28日

现时因新冠肺炎而在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有144人,平均年龄65岁,男性为61.1%,82.6%有基础疾病和/或年龄在70岁或以上。自2月底希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有2799名新冠患者从重症监护室治愈出院。在因新冠病毒死亡的12926人中,95.1%有潜在健康问题和/或70岁以上。

在过去的24小时内,进行了13741次核酸测试和72382次快速测试,阳性率为3.34%。

根据希腊教育和宗教事务部7月28日提出的一项法律修正案,希腊所有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教师必须出示新冠测试阴性证明或者新冠康复证明才能在9月份新学年进入学校。而已经接种疫苗的教师则可以凭接种证明进入学校。

这项已被提交希腊议会审议的措施将适用于希腊小学、初中和高中。所有不遵守措施或拒绝出示相关文件的人都将被暂时停职。

数据显示,目前希腊超过70%的教育工作者已经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 7月27日宣布,他不会推动强制希腊教师接种疫苗,但将会对那些选择不接种疫苗的人进行频繁检测,“我们希望学生尽可能安全地返回学校”。

这项政策被舆论认为是当局敦促公众接种新冠疫苗的又一最新动作。

6月下旬,希腊政府宣布所有医护人员,在养老院或特殊护理机构工作的人员,都必须在限期前接种新冠疫苗,拒绝接种疫苗的员工将需要放无薪假。迄今为止,希腊90%的医生和73%的护士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

此外,所有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旅游业员工都必须每周进行两次新冠病毒检测。

另一方面,雅典市政府与卫生部、国家公共卫生组织、流动医疗队合作,从8月2日起推出居家疫苗接种计划,为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无法前往接种中心的特殊人士进行上门接种疫苗。

希望获得该项服务的市民可以在每天早上8点至下午5点之间致电210 3428 745,以申请获得居家疫苗接种服务。同时,雅典市政府还将为弱势人群提供往返雅典疫苗接种中心的接送服务。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28日上午,希腊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为5044409人。希腊政府的目标是,到8月底建立起75%-80%接种比率的群体免疫墙。(林靖怡)

(图片来源:INTIME、EUROKINISSI、AP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