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著名演员被指控三项强奸罪,被判入狱候审顿时愕然


希腊著名演员彼得罗斯.菲利皮迪斯 (Petros Filippidis) 因被指控一项强奸罪和两项强奸未遂罪,在上庭后于7月27日晚上被羁押候审。在被关押在位于雅典的希腊警察总部一晚后,于28日上午被转移到特里波利市监狱。

消息指,菲利皮迪斯对事态发展感到震惊,入狱候审的判决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据报他现时的心理状态非常糟糕。


彼得罗斯.菲利皮迪斯在希腊的知名度非常高,是最受欢迎和最受观众喜爱的喜剧演员之一。因此他被指控强奸和被送进监狱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

今年2月,过去曾与他合作过的3名女演员Anna Maria Papaharalambous、Penelope Anastassopoulou和Lena Drosaki陆续指控菲利皮迪斯强奸和试图强奸。案件分别发生在2008年,2010年和2014年。菲利皮迪斯则否认所有指控。

在面对指控之后,希腊演艺圈已经迅速与菲利皮迪斯“切割”关系,并从未播的节目中将他剔除。菲利皮迪斯也“绝迹”公众场合,并一直深居在位于雅典北郊普希基科的房子中。唯一的一次露面是在7月初,当时YouWeekly的记者在雅典市中心拍摄到戴着口罩、太阳眼镜、帽子和颈部围巾的菲利皮迪斯。

希腊#metoo运动从今年初起展开。先从希腊著名运动员、奥运会帆船金牌得主索菲亚.贝卡托鲁自揭在23年前曾遭希腊帆船联合会(EIO)副主席阿里斯蒂迪斯.阿达莫普洛斯性侵。然后再到希腊国家大剧院前任艺术总监迪米特里斯.利格纳迪斯被指强奸并性虐待未成年人。

其后数十位希腊男女演员在社交媒体上撰写长文,控告受到著名演员和导演的性骚扰或性侵。希腊演员工会在短时间内已经收到了数十份对著名导演和演员性侵和性骚扰的报告。时事评论称,这些案件可能只是希腊文艺界性骚扰/性侵的冰山一角。(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