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税务申报限期延至9月10日,超过270万纳税人仍未申报


希腊财政部宣布将2020财年的税务申报期限延长至9月10日。根据希腊独立公共收入管理局的数据显示,现时只有59%纳税人和法人实体已经提交了税务报表,超过270万税务居民尚未提交报表。因此会计师和税务专家多次呼吁当局延长报税截止日期。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税务申报延误并非完全是纳税人的过失,其主要原因与新冠疫情有关,尤其是当局针对疫情出台多项企业和个人的扶助措施,作为希腊税务部门需要更多时间调整相关程序,导致纳税人和法人实体无法按照正常时间提交报表,又或者因提交信息错误或信息遗漏而被退回。

阿提卡税务专家协会表示,税务申报平台虽自5月27日起已开放,但事实上,该在线平台在7月7日之前几乎无法使用。


目前希腊正处于8月的休假期,根据以往经验,在暑假期间很难大幅度推进提交报表的进程。

根据财政部的公告,由于报税截止日期延长至9月10日,如果纳税人在8月27日前成功提交报表,并且在8月31日前一次性缴纳所得税,则可获得3%的税务折扣。如果纳税人在8月27日之后、9月10日之前提交税务申报表,则纳税人可以在2022年2月前分8个月来缴税,但必须在9月17日之前缴纳前两期,也即7、8月的分期税款。(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