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预警称高温过后将有暴风雨,专家警告要为洪水泛滥做准备


希腊国家气象局8月5日发布紧急天气预警称,自7月27日以来的高温天气即将结束,取而代之的是部分地区天气恶化,除了气温明显下降外,还会有暴风雨,局部地区可能有冰雹。希腊地质学教授埃弗密奥斯.莱卡斯(Efthymios Lekkas)警告,今年8月将可能是一个很困难的月份,高温和山火结束后通常会出现洪水,因此民众要为暴雨可能诱发的洪水做好准备。

希腊多名气象学家早前均警告,热浪过后要警惕可能出现的“冷穹顶”现象。前段时间在德国、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等多国遭遇罕见洪灾,正是由于“冷穹顶”效应所致。

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这波热浪将于6日结束,8月7-8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5-37摄氏度。爱奥尼亚海岛屿、爱琴海岛屿以及大陆地区从6日下午开始会有强风,部分地区有雷暴雨,局部有冰雹,恶劣天气主要影响马其顿和色雷斯地区。


在8月9日至11日,新一波热浪将再次袭击希腊,中部和南部地区的最高温度将达到40-42摄氏度。但这次高温过程将很短暂,之后气温就会下降。(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