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影响!篮球巨星“字母哥”取消庆祝活动,低调地把奖杯带上雅典卫城


NBA本赛季总冠军雄鹿队核心、总决赛最佳球员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字母哥)8月1日与兄弟塔纳西斯以及家人飞抵希腊,本来计划在3日把NBA奖杯带到他们成长的雅典索普利亚区(Sepolia),但由于雅典市郊以及全国多地发生山林大火,为了表示尊重,字母哥决定取消在索普利亚区的庆祝活动。字母哥兄弟4日低调地把NBA奖杯带到雅典卫城,并在社交平台与粉丝分享照片,以此来向希腊国家致敬。

本来字母哥相当期待在他的国家希腊庆祝自己的NBA总冠军,但看来他还得等待几天。字母哥表示,他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渡过困难,大火不要带走任何生命。

字母哥表示自己会留在希腊一阵子,并希望能够尽他所能去希腊各地,包括他所生长以及居住的地方。


字母哥早前还称,他不想成为NBA的代言人,而更想与兄弟一起代表希腊参加奥运会比赛,以任何方式帮助希腊国家队。希望通过为国家队效力并取得出色的成绩来向希腊致敬。(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