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948!希腊民众结束休假将现返城潮,民航局更新国内线路旅行要求


​希腊卫生部8月22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948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559186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33人,累计死亡人数为13384人。

根据8月21日资料显示,19例为输入病例,阿提卡和塞萨洛尼基分别录得新增798例和281例。其中在阿提卡地区,阿提卡东部地区新增116例,西部地区增44例;雅典北郊增85例,西郊增117例,南郊100例,中心区增203例,比雷埃夫斯104例。

具体各地区新增病例数,过去7天平均新增数字,以及每10万居民确诊数字如下:


希腊新增患者曲线图(8月21日

现时因新冠肺炎而在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有317人,平均年龄64岁,男性为61.1%,83.3%有基础疾病和/或年龄在70岁或以上。自2月底希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有2913名新冠患者从重症监护室治愈出院。在因新冠病毒死亡的13351人中,95.2%有潜在健康问题和/或70岁以上。

在过去的24小时内,进行了15007次核酸测试和84164次快速测试,阳性率为3.22%。

希腊民航局8月21日发布最新指令,将往返岛屿的国内航班防疫措施继续延长至8月30日早上6点。

在8月30日前,对于从大陆飞往希腊各岛屿的国内航班,旅客需要持有以下任何一种证明: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48小时内快速检测阴性证明,或新冠病毒感染后的康复证明,或疫苗接种证明。

从希腊各岛屿返回大陆,则除了上述证明外,还可以接受24小时内病毒自测阴性证明。

以上措施适用于12岁及以上人士。对于12-17岁的年龄组别,可以通过24小时内自我病毒测试阴性证明登机。

12岁以下的儿童免除所有义务,无需任何测试即可旅行。

上述证书须在电子平台 www.gov.gr 和 https://self-testing.gov.gr/ 填报,可打印或以数字形式出示。检查方将同时对持有人进行身份检查。航空公司有义务在登机前对旅客进行检查,以确认其持有必要的文件。否则,航空公司须承担风险以及有义务支付旅客劝返的费用。

所有旅客及工作人员到达机场时,以及在航班飞行期间,都必须戴上口罩。

希腊夏季休假期已经结束,从下周开始民众将陆续回城。早前多名希腊医学专家担心,当民众回城之后,会导致新冠病毒进一步扩散。西阿提卡大学微生物学家瓦托普洛斯表示,在休假结束后,从岛屿返回城市的民众应该在到家后立即进行病毒测试,自我隔离一周,然后再次进行测试。

希腊政府将在8月24日公布下一阶段防疫措施,其中可能包括,从9月起再次强制要求民众在户外佩戴口罩。餐馆、咖啡馆、酒吧、剧院、电影院和体育馆的封闭区域只对已接种者开放等。(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