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土耳其人驾驶帆船出逃遇强风,获救后转而向希腊寻求政治庇护


当地时间8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一艘搭载了8名土耳其公民的帆船在克里特岛南部海域遇险,希腊海岸警卫队赶往救援,船上乘客已向希腊当局提出政治庇护要求。

消息指,这艘帆船上的乘客包括土耳其武装部队成员,他们原本计划前往法国寻求政治庇护。但当他们驾驶的帆船行驶至克里特岛附近海域时遇上强风,船桅被吹断。因此该船马上发出求救信号。


希腊海岸警卫队船只迅速赶到该海域,并将帆船拖到附近港口。船上乘客面临非法入境指控。但与此同时,对他们声称遭受埃尔多安政权迫害要求政治庇护,希腊当局将进行审查。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人政变后,超过1500名土耳其公民冒险穿越爱琴海抵达希腊寻求当地政府的庇护。其中包括未遂政变发生早期,8名土耳其军人驾驶直升机逃到希腊东北部城市亚历山德鲁波利斯。虽然土耳其一直向希腊提出引渡请求,但均被希腊拒绝。(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