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危机部长”心脏病被传与疫苗有关,主治医生发声辟谣当事人提起诉讼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的健康状况受到公众关注。他虽然已宣布康复上班,但对于他突然胸痛而被紧急送院治疗的原因仍传言不断。哈达利亚斯的主诊医生、雅典Agia Olga医院心脏科主任帕齐利纳科斯8月23日发表声明称,哈达利亚斯的健康问题与他8个月前接种新冠疫苗无关。

帕齐利纳科斯在声明中称,“哈达利亚斯有已知的冠心病病史,并存在明显的危险因素。最近的缺血症状是由于典型的病程所致,与8个月前的新冠疫苗接种无关。”

而质疑哈达利亚斯是因为疫苗副作用引起心脏病发作的其中一个声音来自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药理学教授库维拉斯。数天前他曾公开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帖子,把哈达利亚斯心脏病发作与新冠疫苗接种联系起来。他的帖子在科学界和社交媒体上引起关注。


对此,哈达利亚斯已对库维拉斯的言论发起诉讼。塞萨洛尼基检察官办公室下令进行调查,以确定其行为是否构成“传播虚假消息”罪。(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