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价值1320亿美元的希腊船队称霸世界


英国航运咨询公司VesselsValue发表最新报告称,希腊航运业继续其惊人的增长,稳固地占据世界第一航海国家的地位。

《每日报》引述报告称,希腊商船队正在全面发展,希腊船东不断增加新旧吨位,保持其在世界贸易中的领先地位。希腊拥有的商船队价值在过去3年中增长了超过32%,目前为1325.8亿美元。

现役船队由4546艘船组成,总价值为1175.9亿美元。除此之外,还有187艘在建船只,价值149.9亿美元。


虽然船舶数量没有太大变化,运营和在建船舶从2018年的4574艘增至现时的4833艘,但每艘船的平均吨位都有所增加。

在过去3年中,希腊船队不仅价值有所上升,而且组成也发生了变化。在2018年,油轮是希腊拥有的价值最高的船舶,其次是干货船和LPG船,集装箱船位居第四。而到了2021年,干货船价值则超过油轮,集装箱船攀升至第三位。

希腊船东联盟 (UGS) 的一份报告也证实,希腊航运仍然雄霸世界。报告称,尽管希腊人口仅占世界人口的0.16%,但希腊船东控制全球20.67%的吨位,以及控制欧盟吨位的54.28%。

希腊在传统上是一个海洋国家,航运是最古老的行业,自古以来一直是该国经济活动的关键要素。如今,它仍然是仅次于旅游业的第二大国民经济贡献者。(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