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名将西西帕斯又被对手质疑拖延和作弊,他到底怎么了?


美国网球公开赛8月30日在纽约开打,第一轮混战中有英国名将安迪.穆雷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希腊选手西西帕斯,西西帕斯以3比2赢了穆雷,但穆雷对西西帕斯赢球一点儿也不信服与尊重,而是指责他的拖延术,除了喊疼暂停休息,还长时间如厕,比赛节奏与状态完全遭到破坏。无独有偶,两个星期前,在美国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上,德国选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也曾抗议西西帕斯如厕时间太久。裁判对西西帕斯提出了口头警告。西西帕斯接下来要与法国选手阿德里昂.曼纳里诺第二轮对打。

英国名将穆雷30日在美国网球公开赛首轮与希腊对手西西帕斯大战5盘后落败,赛后也不讳言直批对方瞎搞拖延战术,失去对他的尊重。

该比赛排名第3种子选手的西西帕斯后来居上,全场鏖战4小时49分钟,终场以2比6、7比6(9/7)、3比6、6比3、6比4击败穆雷,接下来将迎战法国的曼纳里诺。


西西帕斯疑似拖延战术,包括喊伤暂停且上厕所时间太久,影响穆雷比赛节奏。穆雷赛后在网前向西西帕斯草草致意,失望之情全写在脸上。

穆雷说:“我认为他打得很好。但我完全没时间想那些东西,我失去了对他的尊重。”穆雷尤其不满在第5盘开始前,西西帕斯到厕所8分钟,穆雷当时在场边和大会人员抱怨时间太久。西西帕斯回到球场后,主裁判对他提出警告。

据穆雷说:“当然不是说我一定会赢得这场比赛,但像那样中断后,确实会对战况产生影响。”

西西帕斯则指出,他不过是按规定行事。西西帕斯说:“我不认为有违反任何规定。我比赛都按照规定,坚守世界职业网球协会(ATP)所说的公平性,其余就不管别人怎么说。”

早在两周前,德国好手兹维列夫也在辛辛那提网赛4强半决赛期间抗议西西帕斯如厕时间太久。事情发生在第一盘和第二盘之间,当时西西帕斯离开球场长达10分钟,兹维列夫则向主裁抗议称西西帕斯带着所有的东西离开球场,似乎是在给他的教练发短信征求建议。

而西西帕斯的爸爸、也是他的教练在这段暂停时间内也被拍到一直低头滑手机、传信息的画面。

尽管西西帕斯赛后不断表达自己只是去换衣服,且认为选手有权利离场换衣服,但也有不少观点指出,他的衣服仍沾满汗水、代表根本没换。而兹维列夫则不满地指控,认为西西帕斯把所有东西都带走就是证据,以前对方就曾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