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西西帕斯美网出局回应“洗手间风波”:没希望所有人喜欢我


西西帕斯与兹维列夫

赛会3号种子西西帕斯五盘大战不敌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连续第二年止步于美网男单第三轮。比赛中,美国观众对西西帕斯并不友善,当希腊一哥再次申请洗手间暂停回到场上后再次听到嘘声。西西帕斯赛后则不点名地去“攻击”兹维列夫。

“这是我不该输掉的比赛,我现在能做得就是从这场比赛中学习和积累经验。”随后,西西帕斯便开始谈起了近期外界关注的洗手间暂停这个热门话题。“所有针对我的指控都是错误的,尤其是辛辛那提那次,(指责我去洗手间用手机接受场外指导)真的太荒谬了,是我这辈子听过最蠢的蠢话,这倒是体现了说那番话的人(兹维列夫)是什么水准。”

“我不会假装也没希望所有人都喜欢我——因为这不是我的目标。球迷有权选择自己支持的球员,他们不在球场上,也不是运动员,所以不能了解真正发生了什么。我和其他球员一样只是申请个洗手间暂停,也许比其他人久一些。但如果有规定说这种暂定有时限规定,我大概也会好好遵守。但我觉得球迷并不在乎。他们来这里是看比赛的,没那么有耐心,尤其是新生代的球迷,什么都想快一些。”


“我只不过是把湿衣服换成干衣服,怎么就成了所有人在意的焦点事情。为什么没有人去讨论其他球员在其它不该拖延的时候拖延了时间呢?怎么没人讨论一下发球时间的超长用时呢?30秒啊35秒什么的,我在那等得手感都凉了。本届赛事有一场比赛,我就在一发和二发之间不得不等很久,但我也没抱怨。我不知道怎么突然之间大家就全开始针对我,尤其是在一些球员根本不遵守25秒规则的情况下。”

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9月5日称,西西帕斯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长时间使用洗手间的行为并没有违反规则,但是补充说他理解穆雷和兹维列夫的立场。

“如果设置了规则,那么我们就必须尊重规则,我不明白为什么规则如此模糊——你可以停留2分钟,也可以停留20分钟。这个规则需要改变。我重申——我同情安迪,因为他的手感因此凉了下来,但是我也能理解西西帕斯说的’我没有违反规则,没有人告诉我这些,我没有计时器’。这就是我能说的。”德约科维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