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欧七国峰会本周在雅典举行,多国领导人将齐聚南郊文化中心


南欧七国6月11日在雅典举行部长级会议,为9月在雅典举行的南欧七国领导人峰会做准备。

希腊、塞浦路斯、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马耳他领导人将于9月17日在雅典举行南欧七国集团峰会,葡萄牙因将正在举行地区选举,总理科斯塔将不会出席会议。峰会将在雅典南郊的斯塔夫罗斯.尼亚尔霍斯文化中心(SNFCC)举行。

出席峰会的除了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法国总统马克龙、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马耳他总理阿贝拉外,还有首次参加南欧七国集团峰会的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和克罗地亚总理普兰科维奇。

此次峰会将重点讨论东地中海局势、气候危机、阿富汗问题等议题。


南欧七国集团是指7个位于南欧的欧盟成员国之间的联盟,于2013年12月17日在布鲁塞尔成立。这7个国家是指希腊、塞浦路斯、法国、意大利、马耳他、葡萄牙、西班牙。这一集团包含希腊-拉丁文化圈中的许多国家。(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