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布未成年人进入室内场所检测新规定,开学自测发现约1500例阳性


希腊卫生部9月14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2919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620355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31人,累计死亡人数为14268人。

根据9月13日资料显示,5例为输入病例,阿提卡和塞萨洛尼基分别录得新增308例和228例。其中在阿提卡地区,阿提卡东部地区新增43例,西部地区增24例;雅典北郊增37例,西郊增42例,南郊45例,中心区增84例,比雷埃夫斯29例。

具体各地区新增病例数,过去7天平均新增数字,以及每10万居民确诊数字如下:


希腊新增患者曲线图(9月13日

现时因新冠肺炎而在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有379人,平均年龄64岁,男性为63.3%,81.3%有基础疾病和/或年龄在70岁或以上。在插管患者中,342人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占90.24%;37人完全接种疫苗,占9.76%。

自2月底希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有3046名新冠患者从重症监护室治愈出院。在因新冠病毒死亡的14223人中,95.4%有潜在健康问题和/或70岁以上。

在过去的24小时内,进行了5463次核酸测试和72706次快速测试,阳性率为2.05%。

根据希腊当局在9月14日发布一项部长级决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12-17岁未成年人可以持48小时内新冠快速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室内场所。5-11岁儿童可以持24小时内自我病毒测试阴性证明进入室内场所。适用范围包括餐厅、咖啡馆、网吧等室内场所。

同时,根据希腊民航局最新规定,4 岁及以上的儿童需要持有自我测试阴性证明才能登上任何国内或国际航班。

希腊学校已经在9月13日开学,据数据显示,在所有学生进行的约80万次病毒自测中,约有1000-1500例呈阳性。

根据希腊政府规定,未接种疫苗(大学生除外)或者没有新冠病史的学生每周要进行两次免费自我病毒测试,测试盒可凭(临时)社保(P)AMKA号码到药店领取,结果须在每周二和周五上课前24小时在平台self-testing.gov.gr进行申报,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正常返校。申报表打印或手写均可,并由学生家长签署。(徐妍)

(图片来源:INTIME、EUROKINI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