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两个高中团体发生暴力斗殴,蒙面人将校园变成了“战场”


当地时间9月28日上午,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斯附近塔夫鲁波利发生学生团体暴力斗殴事件,分属于两所高中的学生团体手持棍棒和其它武器互相打斗,至少两人受伤。

消息指,这场斗殴的起因是上周其中一间学校的左翼学生在集会派发传单时,遭到另一所学校右翼学生的袭击。于是遭袭的学生团体28日上午8点高举横幅、高喊“反法西斯”口号聚集在塔夫鲁波利第一、二职业高中门外,指责该校“窝藏”极右翼分子。其后约30名学生从学校冲出,袭击示威者。随后双方发生激烈打斗,并互掷石块。


据在场教师指,这是一场有组织的袭击行动,部分人戴头巾、蒙面,手持棍棒和其它武器。当地媒体将这场斗殴描述为两所中学学生团体之间的意识形态冲突。

警方接报到场控制场面。中马其顿地区主管教育的副省长巴赫拉基斯下令对事件进行调查。塞萨洛尼基主管教育的副市长克里斯多杜鲁强调,学校不应变成“战场”。

有目击事件的学生称,这些肇事者早就该被开除出校。警察仍在进行调查,以确定蒙面和斗殴者是否属于学校的学生群体。(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