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硫酸袭击案开庭,受害者以巨大勇气面对公众,被告冷酷无情令人震惊


希腊一宗在去年5月发生的恶性硫酸袭击事件日前开庭审理,现年35岁的女受害者伊奥安娜.帕利斯皮鲁9月30日佩戴特殊医用面罩出庭,以巨大的勇气面对法庭和公众,并与向她施袭的37岁女被告埃菲.卡卡兰佐拉对质。这也是事发后双方首次见面。

帕利斯皮鲁在法庭上讲述当天的事发经过以及被袭后的痛苦经历。她强调至今不知道遭袭的原因,而且时刻感受到恐惧,因为她相信被告在未来出狱后,依然会继续采取行动杀死她。

本案发生在去年5月20日,供职律师事务所的帕利斯皮鲁在当天早上进入位于雅典南郊城市卡里地亚的办公楼时,被匿藏在附近的卡卡兰佐拉泼洒大量硫酸液体,导致面部和身体严重灼伤。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并先后接受了7次皮肤移植和整形手术。


据推测,此次袭击涉及感情纠纷。但被告卡卡兰佐拉30日在法庭上并没有说明袭击的原因,而辩称自己并不想杀死帕利斯皮鲁,并当庭对受害人喊话:“我知道所做的事情是不可接受的,但是你,伊奥安娜,你知道这一切发生的原因。”

帕利斯皮鲁的家属闻言相当激动,当场破口大骂卡卡兰佐拉。帕利斯皮鲁的弟弟需由法警护送到庭外,待他冷静后才返回庭內。

卡卡兰佐拉在法庭上冷酷无情的表现令所有在场人员,包括律师、专家、记者等感到非常震惊。据指,卡卡兰佐拉全程没有低头,而且没有丝毫悔意,除了对受害人喊话的寥寥数语外,整场庭审一言不发。

希腊精神病学家迪米崔里斯.苏拉斯在30日听审后认为,被告有明显的反社会型人格障碍,这是一种暴力性质的疾病,对所犯下的罪行没有内疚和悔恨,反而对自己所做的事感到很满意。

该案审理仍在继续。卡卡兰佐拉将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