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酒精饮料出口势态良好,乌佐酒依然最受消费者欢迎


2021年上半年,希腊向27个欧盟成员国以及非欧盟成员国出口的酒精饮品数量和总额均有增长,其中最受国外市场欢迎的是被视为希腊文化象征的茴香味乌佐酒(ouzo)。

据欧盟统计局引述希腊烈酒制造商联合会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 年上半年,希腊酒精饮品出口总额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070万欧元,增长幅度31%;出口总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50 万公斤,增长幅度9.13%。

欧洲国家依然是希腊的最大酒精饮品出口地区,占出口总量的75%。其中,德国是希腊的最大酒精饮品出口国。


茴香味乌佐酒是希腊出口占比最高的酒精饮料。2021年上半年,乌佐酒的全球出口总额增加了510万欧元,出口总量增加了70万公斤。齐普罗酒(Tsipouro)和锡库迪亚酒(Tsikoudia)的出口总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万欧元,出口总量增加了5万公斤。

酿造业是希腊出口量最大的产业之一,希腊也通过这种方式将希腊文化传播至全世界。随着全球各国对希腊酒精饮料品质的高度认可,希腊酒精饮料越来越受到世界青睐。

目前希腊酿造业的国际市场发展势头良好,酿造商将发展目标扩展到了本土市场。为了促进了希腊国内酒精饮料市场的发展,希腊烈酒制造商联合会制定了一系列计划,并呼吁希腊政府免除消费税,打击走私,并且简化酿造业企业运营监管流程,促进企业良好的创新发展。(李梓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