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雅典娜”直扑希腊,当局发布红色警报,海港机场学校关闭


​希腊国家气象局发布最高级别的“红色”天气警报,一个名为“雅典娜”的低气压从10月6日晚上起严重影响希腊,除了降温外,还会带来强风和雷暴雨。

“雅典娜”已于6日晚上从希腊西北部入境,爱奥尼亚群岛、伊庇鲁斯、色萨利、马其顿西部、伯罗奔尼撒半岛在7日有猛烈风暴。整夜的豪雨已令科孚岛的街道变成了河流,不少低洼社区被雨水淹没,尤其以斯皮利亚地区最为严重。


由于恶劣天气,科孚岛机场受到影响暂时关闭,航班需要备降其它机场。

希腊公民保护部已经通过紧急热线电话112向科孚岛居民发送短信,要求当地民众保持谨慎,避免前往可能被洪水淹没的地区,并加固可能被风吹走的物品。

为了应对恶劣天气,希腊当局已经在7日禁止船只航行至扎金索斯和凯法洛尼亚港口。科孚岛和帕克索斯岛的学校也在7日关闭。

在未来几天内,“雅典娜”将影响希腊全国,多个地区将有大雨及有雷电大风,局部地区将有冰雹。强对流天气现象在夜间将会加剧。

包括雅典在内的东部大陆地区从8日起也将降雨,而且会持续数天。(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