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3585!希腊发现11例德尔塔第二代病毒株,国庆阅兵公布新规定


希腊卫生部10月22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3585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711128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36人,累计死亡人数为15555人。

根据10月21日资料显示,10例为输入病例,阿提卡和塞萨洛尼基分别录得新增703例和496例。其中在阿提卡地区,阿提卡东部地区新增70例,西部地区增30例;雅典北郊增96例,西郊增99例,南郊72例,中心区增217例,比雷埃夫斯109例。

具体各地区新增病例数,过去7天平均新增数字,以及每10万居民确诊数字如下:


希腊新增患者曲线图(10月21日

现时因新冠肺炎而在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有347人,平均年龄66岁,男性为63.7%,81.3%有基础疾病和/或年龄在70岁或以上。在插管患者中,306人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占88.18%;41人完全接种疫苗,占11.82%。

自2月底希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有3270名新冠患者从重症监护室治愈出院。在因新冠病毒死亡的15519人中,95.3%有潜在健康问题和/或70岁以上。

在过去的24小时内,进行了14509次核酸测试和150952次快速测试,阳性率为2.06%。

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指,从9月13日至10月9日期间,对381份新冠病毒样本进行检测,确认364个样本为变种病毒株,而且全部为德尔塔变种病毒株,其中有11例为德尔塔第二代变种病毒株。

希腊医学专家警告,更具传染性的德尔塔第二代病毒株已经进入希腊,而且分散分布在不同的地区。

近段时间以来,世界科学家们密切关注新一代德尔塔新冠病毒,这种新冠病毒在英国造成了越来越多的新冠病例,可能比最初的德尔塔变种更具传染性。来自剑桥大学新冠基因学主任巴尔雷特和伦敦大学遗传学研究所主任巴鲁斯认为,第二代德尔塔病毒比第一代德尔塔病毒更具传染性,高出10%-15%。

另一方面,10月28日是希腊国庆节OXI DAY。今年希腊当局将在塞萨洛尼基举行阅兵以示庆祝,但总时间不超过60分钟,同时不会举办群众性游行活动。

出于疫情考虑,当局规定阅兵的观礼观众必须佩戴口罩,在亚历山大大街两侧观看。

希腊政府发言人奥科诺穆22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国庆日的阅兵活动将采取一切必要的保护措施。数百万希腊民众已完成疫苗接种,三分之二的成年人因此免受重症侵害;面对大流行,当局倾向不再封锁经济和社会。

雅典和比雷埃夫斯医生协会主席帕戈尼指出,参加阅兵观礼的群众要十分小心,因为很难在活动中保持社交距离。她警告目前希腊许多地区病毒载量高,但当地的疫苗接种率低于50%,一个月来已有15名年轻人因新冠去世,新冠病毒的变种正在传播。

帕戈尼说,目前公共交通普遍存在拥堵情况,尤其是早晨的通勤,许多人开车出行以避开拥堵和病毒。(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