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硫酸袭击案女被告获判最高刑罚15年监禁,冷酷无情表现令人震惊


希腊一宗在去年5月发生的恶性硫酸袭击事件庭审结束,并在10月27日宣判。3名法官和4名陪审员一致裁定37岁女被告埃菲.卡卡兰佐拉谋杀未遂罪名成立,被判处该罪的最高刑罚15年监禁,外加不服从罪的6个月监禁。该案35岁女受害者伊奥安娜.帕利斯皮鲁对判决结果表示满意。

佩戴特殊医用面罩出庭的帕利斯皮鲁在审判结束后感谢司法机构、律师、警察、医生、家人朋友以及公众对她的支持。她说:“我对法院判决完全满意,现在我可以找到力量专注于康复并继续我的斗争。我希望所有女性以及所有受暴力虐待的女性受害者,能从我的脸上找到希望,这样她们就不会害怕主张自己的权利。我会尽量站在需要我帮助的人身边。”

在法庭外,一群佩戴白色面具的女性支持者站在帕利斯皮鲁周围,以声援帕利斯皮鲁以及抗议女性成为暴力的目标。


本案发生在去年5月20日,供职律师事务所的帕利斯皮鲁在当天早上进入位于雅典南郊城市卡里地亚的办公楼时,被匿藏在附近的卡卡兰佐拉泼洒大量硫酸液体,导致面部和身体严重灼伤。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并先后接受了7次皮肤移植和整形手术。

据推测,此次袭击涉及感情纠纷。但被告卡卡兰佐拉在法庭上并没有说明袭击的原因,而辩称自己并不想杀死帕利斯皮鲁。

卡卡兰佐拉在法庭上冷酷无情的表现令所有在场人员,包括律师、专家、记者等感到非常震惊。据指,卡卡兰佐拉全程没有低头,而且没有丝毫悔意,除了对受害人喊话的寥寥数语外,整个庭审过程一言不发。

希腊精神病学家迪米崔里斯.苏拉斯在听审后认为,被告有明显的反社会型人格障碍,这是一种暴力性质的疾病,对所犯下的罪行没有内疚和悔恨,反而对自己所做的事感到很满意。

帕利斯皮鲁也曾在法庭上表示自己相信被告在刑满出狱后,依然会继续采取行动杀死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