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地铁1号线发生严重意外,磨轨机车刹车失灵撞火车1死1伤


希腊当地时间11月16日凌晨4时40分,一辆轨道打磨机车在工作期间出现故障,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在轨道上行驶,与停在Agios Nikolaos站的火车相撞。事故造成两人受伤,一人抢救无效死亡。

这辆磨轨机车从基菲夏出发,在出现刹车失灵后,工作人员安排了一辆空火车停靠以阻挡磨轨机车继续失控行驶。当时,机车内共有5名员工,在与火车相撞过程中,3人跳车求生,死者和另一位员工未能及时跳车。


雅典地铁运营商STASY发言人莱维西斯称,磨轨机车以时速50公里失控行驶,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它将冲向法利罗。

莱维西斯表示这辆磨轨机车不属于STASY,而是来自一个新合作的承包商,并不清楚其规格和认证情况;STASY的车辆具有安全系统,一旦发生故障就会自动刹车。

STASY对员工的伤亡表示悲痛,同时正在对事故发生的确切原因进行调查。

从基菲夏到比雷埃夫斯的地铁1号线因事故中断运营,列车仅行驶奥莫尼亚-比雷埃夫斯和上帕蒂西亚(Ano Patisia)-基菲夏两段线路,出行受影响的乘客需要转乘公交车。(徐妍)

(图片来源:IN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