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灯了!宪法广场圣诞树挂6万彩灯超梦幻,雅典夜空已被照亮(组图)


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圣诞树举行亮灯仪式。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为免出现人群拥挤的情况,今年的亮灯仪式并没有预告通知。随着音乐声响起,数万盏彩灯瞬间照亮了夜空,令正在广场上的民众和途径的路人十分惊喜。

进入11月底后,希腊首都雅典的节目气氛越来越浓。虽然今年仍在新冠疫情的阴影下,但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正中央已经在11月19日摆放了巨型圣诞树,节日布置工作开始时间比往年更早。

今年摆放在雅典宪法广场的圣诞树高约19米,来自雅典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的家乡卡尔佩尼西。树上装饰着6万盏彩灯,估计达到5公里长。整个宪法广场的彩灯数量超过35万盏。


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在21日也参与了这棵圣诞树的装点工作,并为它挂上了最后一个彩球。

为了防止人群聚集,今年的圣诞树亮灯仪式没有提前预告,也没有举行任何表演活动。

但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和部分雅典市政官员以及教会高层人员到场观看了亮灯仪式。

除了宪法广场外,雅典市及周边地区的公共广场上会摆放超过30棵大型圣诞树供市民欣赏和拍照。

雅典各主要街区也已经纷纷挂上了圣诞彩灯和装饰品,让节日前夕的城市夜空更加璀璨。(林靖怡)

(图片来源:INTIME/ ΛΙΑΚΟΣ ΓΙΑΝΝΗΣ,雅典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