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成为阿富汗职业妇女避风港,专机搭载百人撤离到塞萨洛尼基


图片来源:美联社

自从塔利班在8月接管阿富汗之后,希腊已经成为阿富汗专业人士,尤其是职业妇女的临时避风港。11月23日,超过100名受到塔利班威胁的阿富汗人在乘坐专机撤离到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他们将在希腊短暂停留,然后再移居美国、加拿大等国家。

据希腊官员表示,23日降落在塞萨洛尼基的专机上有119名阿富汗乘客,其中包括阿富汗前边境和部落事务部长莫西布拉.萨米姆,以及数十名阿富汗妇女,她们曾经是女权活动家、女法官、女律师、女企业家等。这些阿富汗人将居住在希腊政府安排的临时居所,并等候转移到其它国家定居。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优素福扎伊称赞救援行动取得成功。她说感谢希腊政府和总理米佐塔基斯的支持,“为许多不可思议的、脆弱的阿富汗人提供了安全和希望”。


自从8月底以来,希腊政府已经接纳了多批逃离塔利班管治的阿富汗专业人士,其中6名阿富汗的前女性议员和女法官获得希腊总统萨凯拉罗普卢和总理米佐塔基斯的接见。(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