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专家称可能需要接种第四剂应对变异病毒,议会通过强制接种法案


希腊微生物学教授兼卫生部专家委员会成员察克里斯2日称,可能需要疫苗第四剂来应对不断出现的变异病毒株,以保护公众免受奥密克戎毒株的侵害。

察克里斯透露,全球制药公司正在讨论这个问题,但还需要更多的数据来了解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他说:“如果需要,特殊配方的疫苗可以在短时间内制备。但还需要临床数据才能为药物的使用开绿灯。我们掌握的信息是,整个过程将需要2-3个月时间。”

察克里斯还说,他赞成将疫苗加强剂的施打时间从目前的相隔6个月缩短到5个月。


另一方面,希腊议会在1日已经以多数赞成票通过对60岁以上人士强制接种疫苗的修正案。新民主党以及变革运动党议员均投下赞成票,激进左翼联盟、希腊共产党、解决方案党、欧洲抵抗先锋党议员投下反对票。

希腊政府发言人伊科诺穆2日表示,如果需要,希腊政府将会对更多群体实施强制接种疫苗措施。(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