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连锁店Pepco进军希腊市场,明年将在雅典及周边开设门店


​英国折扣连锁店Pepco、Poundland和Dealz的母公司Pepco集团宣布计划在希腊开设12间门店。预计这家主要从事服装和家居用品销售的企业将会成为零售业巨头JUMBO的有力竞争对手。

根据Pepco集团的计划,在计划开设的12家门店中,首4家门店将于2022年秋季开业,地点在阿提卡大区,其中1间将位于雅典市中心,另外3间将位于雅典周边的热门地点。在稍后阶段,Pepco集团还将在希腊的更多地区扩展业务。

但根据Pepco集团的选址方案看,门店面积约在350-650平方米之间,招聘员工在120人左右,因此初始阶段的规模要远小于零售业巨头JUMBO。


早在今年7月,Pepco集团首席执行官安迪.邦德表示,将积极开拓更多新店,计划未来3年在欧洲创造约1.3万个新工作岗位。

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欧洲零售商已将业务转移到网上,关闭门店并且裁员,但Pepco集团却反其道而行之。安迪.邦德称,未来大部分新工作岗位将在欧洲大陆,因为集团押注在疫情造成破坏后,购物者将涌向廉价商店。

安迪.邦德说:“很多实体零售商都在抱怨‘我们在维持生存方面做得不好吗?’,与此不同的是,我们对未来的增长非常有信心。”

Pepco集团于今年5月在华沙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估值为69亿欧元,拥有约3.5万名员工,在16个国家经营约3400家门店。(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