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和塞萨洛尼基一天内发生两宗枪击案造成1人死亡


​雅典和塞萨洛尼基在12月13日接连发生枪击案。在13日上午大约8点,两名不明身份的枪手在雅典北部地区上利奥夏(Ano Liosia)Fylis大街向一家咖啡馆开枪。

警方称,两名嫌疑人乘坐一辆白色汽车并停在Fylis大街路边,向着一家咖啡馆所在的建筑物开枪,随后迅速逃走。有匿名人士拍下涉事白色车辆离开的过程。

事发后现场散落数十枚弹壳。事件中没有人受伤。警方封锁现场进行取证,并且进行大规模动员搜寻枪手。


另外,塞萨洛尼基市郊新马季托斯地区(Nea Madyto)一名女性在13日上午10:30左右到当地一家面包店购买面包时被枪杀,经抢救无效去世。

据报道,凶手是另一名女性,她埋伏在受害者身边,在受害者进入面包店不久后就用步枪射杀受害者。凶手在作案后立即逃离现场。现场还发现三张纸币。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并追捕凶手,尚未公布关于受害者的更多细节。(徐妍 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