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国际学校积极吸纳中国学生,专门设立华侨生班提供联考教学


希腊“黄金签证”政策实施8年,到希腊定居的中国家庭越来越多,孩子的教育成为了这些移民家庭的头等大事。触觉敏锐的希腊国际学校纷纷把目光投向中国学生,希望能吸纳和培养更多有中国背景和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其中,位于雅典南郊格利法达市的国际学校Verita就走在前列,率先在12月初与希腊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以及教育服务机构“联考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从明年开始为中国学生专门设置班级,同时提供华侨生联考课程以及A-LEVEL国际课程。

据了解,韦维塔国际学校在欧洲共有2家分校,分别位于罗马利亚布加勒斯特和希腊雅典。获得希腊教育部和英国教育部门认证的Verita国际学校雅典分校设两个校区,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教师绝大部分来自海外并持有欧盟国家认可的教师资质。


Verita国际学校校长迈克尔.沃尔珀(Michael Wolper)告诉希华时讯记者,该校的学生组成非常国际化,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20多个国家。

他说,虽然目前在该校就读的中国学生所占比例非常小,但中国孩子的专注、聪明和勤奋已经让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未来能吸纳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为他们未来回到中国参加华侨生联考或者到英美等国家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惯例,在希腊完成高中学业的中国学生一般有考取希腊大学、升读英美等国家的高等学府以及回到中国参加华侨生联考三种选择。华侨生联考是中国教育部单独为海外华侨和港澳台学生提供的专门高考。考试成绩达到要求的学生将可以升入内地大学本科或者预科。

教育服务机构“联考中国”中方代表杨宝芹介绍称,考虑到中国学生对升学的不同选择,因此Verita国际学校在设计中国学生高中课程时,特别把英语进修、A-LEVEL国际课程以及国内联考所需要的考试科目辅导融汇一体。在每天的必修课程中,由来自国内的专业教师用中文辅导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历史等联考科目;以及由Verita国际学校教师教导英语和A-LEVEL国际课程。

前希腊旅游部长办公室主任、希腊国家旅游组织理事会(EOT)副主席、希腊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希方代表、A.C LINK总经理安吉利基.康多玛蒂都(Angeliki Chondromatidou)表示,希腊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支点国家,中希两国教育行业的交流合作将会越来越多,希望通过此次三方合作,能为中国学生在希腊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质学习平台,在快乐成长的同时学到有用的知识,为未来的升学做好准备。(梁曼瑜)

————————— 推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