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官员纷纷中招!阿提卡大区省长帕图里斯宣布第二次感染新冠


希腊阿提卡大区省长兼雅典医学协会主席帕图里斯1月5日宣布再次感染新冠病毒。他已曾在2020年12月感染过新冠病毒。目前帕图里斯症状轻微,正在进行自我隔离。

帕图里斯5日在社交平台脸书宣布消息。他说:“今天早上经过快速测试,我被显示出新冠病毒呈阳性。但目前为止我的症状轻微。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将按照国家公共卫生组织的规定在家中隔离,并通过视频会议来履行我的职责。”

帕图里斯在此次感染新冠病毒前已经接种3剂新冠疫苗。他称因为已经接种3剂疫苗,因此对能克服新冠感到乐观,“我敦促所有未接种疫苗的人立即接种疫苗,因为疫苗可以挽救生命。”


帕图里斯已不是首次感染新冠,他曾在2020年12月感染过新冠病毒。

另外,帕图里斯的前妻玛丽娜.帕图利也在4日宣布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她曾在2021年5月感染过新冠。

近日希腊新冠感染人数激增,政府不少重要官员纷纷宣布感染新冠病毒。希腊国务部长斯凯尔佐斯以及司法部长齐亚拉斯于1月4日已在社交媒体先后发文,宣布自己确诊新冠病毒。他们表示均已接种了3剂新冠疫苗,症状非常轻,在接下来的几天将进行自我隔离,并在家远程工作。(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