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集!希腊虎年春节活动“We渡”邀请你坐双层敞篷巴士游雅典


1月22日(周六),由中希华人戏剧联盟发起的“疫情下的春节”系列活动将迎来一个热点线下活动——“国潮服饰花车游行”。在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参加者将穿着中国传统服饰,登上双层敞篷巴士,游览历经沧桑的雅典古城。

近年来,“国潮”这个概念在以故宫博物院为代表的一系列国字号大IP的推动下愈发深入人心。让大家惊喜的看到,原来中国古人对颜色的运用是如此令人叹为观止;原来中国古人对建筑技艺的雕琢是如此匠心独具;原来中国古人对衣着服饰的品味是如此兼容并蓄。

中国的传统之美,也在传统服饰当中——先秦的古朴庄严,汉服的端庄大方,唐服的雍容华贵,旗袍的婀娜多姿,不同时代的服饰蕴含着不同历史时期的民俗风情。


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希华人戏剧联盟邀请在雅典的小伙伴们一同穿着中国传统服饰,登上“国潮风”花车(双层敞篷巴士专车),沿途打卡雅典的著名景点。一边吹着国潮的风,一边唱着中国的歌,将中国传统古韵之美融入希腊文化中,让国潮风吹进雅典的大街小巷。

活动详情:

▶ 1月22日星期六下午1:00-3:00,宪法广场集合上车。

▶ 联盟包下的双层观光大巴,最多可坐70人。但为了防疫需要,将招募最多30名参与者,而且必须持有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康复证明才能参加活动。参与者在活动当天早上须进行自测。

▶ 如何报名?穿好你的中式国潮风格服饰,拍摄全身照片(正面背面各一张)发送到下方微信,备注姓名+电话。此活动免费参加。请在1月20日18点之前报名。联盟将在1月21日统一发送22日活动细节安排。

▶ 联盟还将在参与者中选出“最炫国潮风”,并将赠送精美的春节礼物。

让我们一起身着中国传统服饰,丈量历经沧桑的雅典古城,体会两个古老文明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