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火车受困乘客集体发起诉讼,为何他们都不愿接受赔偿?


霸王级暴雪影响高速公路,导致数千司机和乘客被困路上,而与此同时,暴雪也严重影响铁路交通。虽然希腊铁路公司TRAINOSE已宣布向被困在雅典-塞萨洛尼基的数趟火车上的乘客每人赔偿1000欧元。但部分乘客并不愿意接受。他们目前正集体委托一家律师事务所,对所有责任方提起诉讼。

这些乘客称,他们24日乘搭火车从雅典到塞萨洛尼基,但当火车行驶到中部偏远地带时就因铁轨上积雪而停驶,因此被困途中20多个小时。乘客称,在受困时他们没有暖气、饮用水和食物,也没有任何关于救助的信息。而另一列被临时调派接载乘客的火车也发生事故,造成11人受伤。

代表乘客提起诉讼的律师事务所表示,这一系列问题使其客户面临可能导致丧命或人身伤害的危险,因此正代表客户向所有责任方发起诉讼。


早前,希腊铁路公司TRAINOSE宣布向被困在雅典-塞萨洛尼基的数趟火车列车上的乘客每人赔偿1000欧元。涉及车次编号分别为:I/C 54、I/C 55、I/C 56、I/C 57,以及885次(卡兰巴卡-雅典)。

而同样面临诉讼的还有Attiki Odos环雅典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该公司宣布凭收费站收据向24日被困在Attiki Odos高速公路的每辆汽车赔偿2000欧元,但条件是车主须放弃在未来提出任何索赔的权利。

目前已经有多名司机拒绝接受2000欧元的赔偿。他们将会把该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告上法庭。据法律行业人士称,该事件中的受害者可以以身体及精神伤害为由要求最高10万欧元的赔偿,相关责任人可被判处最高15年的有期徒刑。(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