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南郊海滩搁浅鲸鱼死亡,多方力量拯救仍无济于事


尽管经过多方力量拯救,但上周在雅典南郊海滩搁浅的鲸鱼仍无法生存,2月2日早上被发现死亡。当局已经派出兽医小组对鲸鱼进行尸检,以确定其死因。

根据希腊环境部的公告,这头鲸鱼的尸体是被希腊海岸警卫队在萨拉米纳岛塞利尼亚湾的浅水区发现。

在稍早前几天,这头鲸鱼于27日出现在雅典南郊武利亚格迈尼附近浅滩,海岸警卫队和动物救援人员接报赶至,协助将鲸鱼引向公海。但在数小时后,这头鲸鱼又再次搁浅在帕拉约.法利罗市附近海滩。希腊海岸警卫队及环保组织再次赶至拯救,对其使用抗生素和其它药物。


但当时动物专家已经表示,这头鲸鱼可能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吃东西,健康状况非常差,存活可能性不大。

动物专家还称,这头鲸鱼是喙鲸,这是一种适应深海生活的鲸类,很少接近海面,最主要的发现深度在至少300米深的地方,主要以海洋中层或深海的枪乌贼与鱼类为食。该物种只有在已经非常不适的情况下才会浮上如此浅的水域。

有消息指,这头鲸鱼的身体有受伤的痕迹,不排除它曾经被船只螺旋桨击中。海洋保护研究所人员称,该事件显示了希腊缺乏对稀有海洋哺乳动物的国家保护机制。(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