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阵风”战机不顶用?希腊想用以色列技术对抗土耳其无人机


土耳其“自由报每日新闻”2月8日称,希腊政府正在寻找对抗土耳其无人机的办法,包括寻求从以色列获得反无人机技术,以及外交努力。

据称,希腊媒体认为,尽管希腊最近接收了6架来自法国的“阵风”战斗机,但这些战机并没有缓解希腊对土耳其无人机的担忧。

而作为努力的一部分,希腊国防部长希腊国防部长帕纳约托普洛斯在1月20日访问以色列时,探讨了从该国获取反无人机技术的选项。


报道称,希腊目前不打算购买无人机,而是更倾向于获取先进的反无人机技术来反制土耳其无人机。另外,希腊外交部也在考虑向德国施加外交压力,以要求其停止向土耳其出售生产无人机所需要的部分部件。

一位希腊的退役将军埃万耶洛斯·耶奥格斯刊文评论说,土耳其的无人机在从两国界河马里查河延伸到希腊卡斯特洛里佐岛的大片区域飞行,已成为希腊的“头痛事”。低成本的土耳其TB2无人机能够在低、中、高海拔地区每天飞行三到四次,以观察希腊海军舰艇和希腊岛屿守军的动向。

“希腊应对这一问题已经不易,如果土耳其增加无人机的数量和任务次数,这将变得更加困难。”(赵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