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船东联盟选出百年来首位女性领袖,她将带领希腊船队延续辉煌


希腊船东联盟(UGS)2月10日选出新一任主席,梅丽娜.特拉夫洛斯(Melina Travlos)成为该组织成立106年来首位女性领袖,接替已掌舵13年、即将卸任的主席西奥多.韦尼亚米斯。她的任期为3年。

在当选后,梅丽娜.特拉夫洛斯说:“在我们面前有许多巨大的挑战。我们需要团结一致,专注于我们的目标——这是国家目标,也是全球目标:捍卫希腊航运业的成就。”

梅丽娜.特拉夫洛斯本身也是海王星航运公司(Neptune Lines Shipping&Managing Enterprises)董事长。海王星航运公司是一间家族航运企业,由梅丽娜.特拉夫洛斯的父亲尼克斯.特拉夫洛斯于1975年创立,专门从事车辆和干散货运输。由18艘船组成的船队每年向20个国家和30个地中海港口运送100多万辆汽车。另外,该航运公司还有一支由5艘散货船组成的船队。


希腊船东联盟成立于1916年,代表希腊船东拥有的船舶,总吨位超过3000吨。它的总部设在比雷埃夫斯,并在布鲁塞尔和华盛顿常驻代表处。多年来致力于确保有竞争力的商业环境、自由贸易、全球规则和法规、海上生命安全以及可持续发展。

除了旅游业外,航运业是希腊的另一个支柱产业。数据显示,希腊船东控制着全球船队运力的20.67%,占欧盟全部船队的54.28%,长期以来稳固地占据世界第一航海国家的地位。(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