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买什么好呢,不如买个希腊岛?这个小岛将在7月被拍卖


​​据《每日报》消息,位于希腊爱奥尼亚海的马克里岛(island Makri)将于今年夏天进行拍卖。马克里岛是埃奇纳德斯群岛(Echinades)的一部分,面积约为1平方公里。

消息指,拍卖马克里岛将于7月20日进行,起拍价为380万欧元,这是希腊比雷埃夫斯银行处理不良贷款的行动之一。马克里岛的拥有者原为总部位于希俄斯岛的旅游公司Argo。该公司目前正在接受破产重组。评论指,如果此次拍卖顺利,将可能为更多希腊岛屿拍卖树立一个先例和标准。

众所周知希腊是世界上海岸线最长的国家之一,在希腊数千岛屿中,目前只有227个岛有人居住,其中大约140个岛是为私人拥有,但大部分私人岛屿都无固定居民入住。


希腊的私人岛屿大多数来源于继承,一些岛主可能因为不想负担高昂的维护成本和税收因此决定进行出售,另外还有很多岛主希望通过出售获得更多的资金流动性,从而能够进行更多借贷和投资。在希腊经历10年债务危机期间,很多岛屿都进入房地产市场被挂牌出售。

这些私人岛屿又被分为“有约束”和“无约束”。“有约束”的私人岛屿交易和开发需要特别法律许可或者特别协议。如果要在这些岛屿上进行建设,就必须得到希腊政府批准的特别许可证来解除对开发的限制。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能需要希腊议会特别为此通过法律。

“无约束”的私人岛屿则对买家更为友好。买家只需要根据希腊现行的建筑法就可以这些岛屿上进行规划,建造房子、别墅或者度假村,要么永久居住,要么只作为度假之用。

虽然购买岛屿确具可行性,但希腊复杂的官僚程序也可能对交易构成一定障碍。(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