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确诊新冠成焦点,他究竟在哪里感染了病毒?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14日宣布他确诊新冠,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包括在一天前曾与他共进午餐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希腊主要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等都纷纷送上祝福。米佐塔基斯已经接种三剂疫苗,但他在哪里感染了新冠病毒成为希腊网民的热点谈资。

据悉,米佐塔基斯在13日出发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前曾接受病毒测试,当时结果呈阴性。但当他从土耳其返回希腊的次日,也即14日早上出现非常轻微的症状,因此即时进行快速测试,结果呈现阳性。之后米佐塔基斯再进行核酸检测,结果确认阳性。

米佐塔基斯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告知民众确诊新冠的同时,总理办公室还通知出访土耳其期间参加会晤的所有人员,包括埃尔多安办公室、普世宗主教巴塞洛缪办公室以及相关外交人员。


米佐塔基斯曾在10日-11日赴巴黎近郊凡尔赛参加欧盟峰会,其间曾与多国领导人、外交官员以及媒体人员见面。希腊媒体推测,从时间判断,米佐塔基斯可能是在参加峰会期间感染新冠病毒。

根据希腊防疫规定,米佐塔基斯将需要居家隔离5天,这也意味着,在3月19日之前,米佐塔基斯不得不进行远程办公,因此他将会缺席17日在罗马举行的南欧国家峰会。此次峰会议题将是讨论南欧国家在应对能源危机方面的共同立场。(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