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春季遇寒流雅典多地雨夹雪,气象局紧急预警未来三天将有大雪


​时间踏入3月下旬,本应已来到春季的希腊却遭遇冷锋。从3月18日起,来自北欧的极地寒流侵袭希腊,为北部、中部等多个地区带来大雪,甚至连较少下雪的雅典市中心也在19日晚下起了雨夹雪。

今天(3月20日)是春分,在时间周期上是指太阳位于黄经0°至15°的区间,通常特指阳光直射赤道的那一天。简单来说就是太阳直射赤道,白天和黑夜一样长,即昼夜平分点。在往年,春分会带来温暖的天气,但今年却一反常态。

在过去两天,受极地寒流影响,希腊全国各地的天气非常寒冷,北部多个地区都录得低于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雅典北郊下雪,市中心也在19日晚上至20日清晨时分下起了雨夹雪。各地方政府都处于戒备状态,除了要求司机使用雪地防滑链外,还封闭了部分公路,以防司机和乘客被大雪围困。


希腊国家气象局20日发布最新紧急通告称,未来三天希腊多个地区将有大雪,其中22日希腊中部、埃维亚、色萨利、马其顿中部、伯罗奔尼撒半岛东部和中部等地区雪量将非常大。天气预报称,严寒天气将会持续到23日。(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