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警方高官在雅典北郊寓所门前爆炸,疑与无政府主义组织有关


当地时间4月12日凌晨2:30,雅典北郊哈兰德里一座公寓门前发生爆炸。据信此次袭击事件的目标是居住在这座公寓楼的希腊安全部门的一名高级官员。

消息指,这个炸弹由四个用胶带捆绑在一起的燃气罐组成,被放置在公寓楼的入口处,12日凌晨2:30分左右由信管引爆。爆炸时发出巨大声响,而且引发小型火警,被随后赶到的消防员迅速扑灭,并未对该建筑物造成重大损坏,也没有对楼内或附近居民造成伤害。


据悉,希腊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居住在这座公寓楼内,此次袭击事件可能是为了向其传达威胁信息。这名未被透露姓名的警方高层过去曾负责处理涉及无政府主义组织的案件,同时还负责领导监控无政府主义者活跃的雅典埃克萨契亚区(Exarchia)。

希腊警方正在翻查安全监控摄像头以及收集炸弹残骸调查事件。据指,近期希腊的无政府主义组织重新活跃,警方担心警局等公共机构以及银行等企业遇袭风险可能会增加。(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