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网民:网速太慢了!希腊卫星公司:我们有办法提速!


​希腊卫星公司将发射一系列新希腊卫星,新卫星采用高精尖技术,将有望提高希腊网速。希腊卫星公司执行总裁普洛托帕帕斯表示,这些新卫星将发射到其它希腊和塞浦路斯卫星所在空间,并将采用革命性技术,满足希腊对于数据传输速度和通信安全性的更高要求。

希腊卫星5号和6号由希腊卫星公司与德国OHB-System公司合作设计,使用光纤通讯技术,将使网速从100Gbs提升至数千Gbs。

希腊卫星公司执行总裁普洛托帕帕斯称,这一速度是传统卫星无法实现的,“我们正在进入通信新时代,这对于国家安全非常重要,在3.6万公里外的卫星激光通信不会成为敌方的攻击目标,也不会受敌方干扰。


希腊一直以来因网速慢被诟病,包括宽带和移动数据,网速落后于全球平均水平。

根据网速测试全球指数公布的排名,在移动数据方面,希腊在138个国家中排名第31;而在宽带速度方面表现更差,在178个国家中排名第91。

除了希腊卫星公司的新卫星之外,“太空狂人”埃隆.马斯克的Starlink卫星系统(也称星链计划)也将助力希腊提升网速。

“星链”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2015年提出的一项通过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该计划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由12000颗小卫星组成的互联网,并通过高速互联网轨道传输到世界的任何地方。截至目前,“星链计划”已经发射了近2000颗卫星,未来将继续发射约1万颗卫星。

从2021年2月起,“星链”卫星互联网已经接受希腊用户对连接设备的预购。目前,一小部分用户已可以使用该服务。

这一项目有望推动希腊互联网市场变革。希腊目前是欧洲互联网费用最昂贵的国家之一,一些偏远地区甚至完全没有网络信号,或者速度极慢。(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