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一名12岁男孩疑玩“停电挑战”后死亡,检察官下令紧急调查


雅典市中心Kato Patisia一名12岁男孩在13日晚上疑因参加TikTok上的“停电挑战”游戏自杀身亡,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关注,雅典检察官办公室负责人下令进行紧急调查。

据悉,这名12岁男孩在13日晚上被父母发现在房间内上吊,惊恐不已的父母立即报警,救护员到场后证实该男童已经死亡。

警方在调查这名孩子自杀的原因时发现,他可能参加了近期在社交平台TikTok上流行的“停电挑战”游戏或者类似的游戏。而据这名孩子生前的同学表示,他近日曾在学校受到其他同学的欺凌。雅典检察官办公室负责人已经下令对这名男童的自杀原因进行紧急调查。


TikTok上的“停电挑战”游戏,是英文为Blackout Challenge的病毒网络游戏,有时被称为“Bo Passout Challenge Be”。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报告称,与“停电挑战”类似的“窒息游戏”,近年在社交媒体上蔓延,已导致数十人死亡。大多数死亡者是11至16岁的男孩。

TikTok用户玩这个游戏,体验憋气,直到失去知觉。当他们恢复知觉时,他们体验了一种欣快的感觉。但也会导致有些孩子因窒息而死亡。

美国心理学协会首席科学Mitchell Prinstein说,孩子们容易受到同龄人的影响,而社交媒体放大了同伴影响的程度,比以前危险得多。

社交媒体挑战对青少年特别有吸引力,他们向同龄人寻求什么是酷,并且更容易有冒险行为,特别是当他们被那些渴望的人所关注时。

警方警告父母警惕这一危险趋势,并敦促家长严格监控孩子在社交媒体的活动。ParentsTogether组织曾发表声明,呼吁TikTok规范可能对儿童有危险的游戏环节。(丁博曦)